close

日前遊戲怪獸宣布代理歐洲中古奇幻 MMORPG 線上遊戲《Rosh Online》代理權,並命名為《冰與火之歌》後,引起許多玩家的討論,部分玩家質疑遊戲與小說之間是否有正式取得授權的關係。針對本次事件,高寶書版集團也正式發出聲明澄清,表示遊戲怪獸所發行之線上遊戲《Rosh Online》,其內容與其所發行並出版之書籍《冰與火之歌》故事內容無關且不同。

  經巴哈姆特 GNN 向遊戲怪獸方面求証,遊戲怪獸表示公司方面 10 月 17 日即依「商標法」規定,申請「冰與火之歌」中文名稱於線上遊戲類別的商標使用權,中文名稱取得係依照法律相關合法程序。

  由美國作家喬治·馬丁所著的史詩奇幻小說《冰與火之歌》不同於古典奇幻作品中善惡分明、充滿魔法、並有許多非人種族參與故事的情節,而是以較寫實的方法去呈現故事中的世界,此外《冰與火之歌》也在今年被 HBO 改編成電視劇正式播出。《冰與火之歌》小說在台由高寶書版集團代理發行。

  韓國遊戲營運商 BigSpoon 所研發的線上遊戲《Rosh Online》,其遊戲故事背景則是以人族、龍族、蠻族、異族、森林之子、精靈、矮人等七大種族,對抗審判天使的滅世浩劫所衍生出一連串悲壯戰役為主軸。遊戲怪獸執行長江長益曾在日前的新聞中表示:「震撼文壇的《冰與火之歌》小說,被喻為近五十年來奇幻文學的巔峰之作,不但席捲全球上億的死忠讀者,近期更被翻拍成影集。遊戲怪獸本次所代理的 3D 奇幻 MMORPG《冰與火之歌

》,集結小說中的菁英元素,其恢宏壯闊的世界架構、引人入勝的故事劇情、大膽豪放的感官刺激、以及細膩刻劃的角色個性,在在都和小說有異曲同工之妙,這也使得當初營運團隊在接觸到此款重量級大作的時候,就迫不急待地想要讓更多玩家感受到這股華麗史詩奇幻風潮。遊戲怪獸也將會盡最大的努力,為《冰與火之歌》注入全新的生命力與想像力,請玩家們拭目以待!」

  針對本次事件,高寶書版集團在今日正式於官方粉絲團發表了正式的官方聲明稿:

【高寶書版集團聲明稿】
  針對遊戲怪獸於日前宣布其將發行之線上遊戲《Rosh Online》台灣版命名為《冰與火之歌》一事,本公司發表聲明如下:

一、遊戲怪獸所發行之線上遊戲《Rosh Online》,其內容與本公司所發行並出版之書籍【冰與火之歌】故事內容無關且不同。

二、本公司與遊戲怪獸公司並無任何合作關係與活動配合。

  為避免廣大的書迷及遊戲玩家造成誤解,本公司特此聲明,以正視聽。

英屬維京群島商高寶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
中華民國一百年十一月一日

  以上公告內容引用自高寶編輯三部官方粉絲團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butygirlin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